学院新闻
中国驻越南使领馆领导到岘港师范大学看望我校在越学生
来源:21越南语      发布时间:2023-10-18      点击量:

中国驻越南使领馆领导到岘港师范大学看望我校在越学生

 

1017日,中国驻越南使馆和驻岘港总领馆在岘港师范大学共同举办越南岘港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座谈会我校262021级越南语专业的学生在刘丽仙老师的组织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心情激动,满心欢喜,与使领馆老师深入交流,一同度过了愉快的下午。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驻越南使馆郑大伟参赞提醒各位同学在越留学期间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做好登革热预防,注意饮食安全和交通安全,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好自身安全。郑大伟参赞还叮嘱同学们要保持规律的学习与生活作息时间,保持身心健康。

驻岘港总领馆杨顺峰代总领事在座谈会上强调个人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提醒同学们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树立系统安全观念,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遇紧急突发情况及时报警并与驻越使领馆联系,使领馆将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

 

 

驻越南使馆教育参赞郑大伟驻岘港总领馆代总领事杨顺峰

在座谈会上,来自贵州民族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的十余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一个月以来的困惑与经验,感触与感动。也分享了对未来的留学生活的美好展望,表明一定会认真学习,互帮互助,会健康、平安、快乐地度过留学生活,会努力完成学习目标,实现个人价值,为中越友谊建设添砖加瓦。更多的则是同学们纷纷表达出了对使领馆老师风雨无阻前来学校慰问大家的感激之情,同学们表示见到使领馆的老师们后倍感安心,就像见到家人一样。

 

2021级越南语班班长石庆琪同学发言交流

在座谈会上,石庆琪同学身着侗族服饰,向使领馆老师和云南师范大学的同学热情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贵州,邀请大家到贵州做客。同时石庆琪从班长职责出发,结合平安留学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2021级越南语班副班长李海霞同学发言交流

李海峡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越南留学一个月的感受,并结合座谈会主题和副班长职责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2021级越南语班团支部书记杨胜英同学发言交流

    杨胜英同学表示将继续发挥团支书作用,配合班主任刘丽仙老师和其他班委做好班上同学思想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

 

2021级越南语班学习委员杨睿同学发言交流

杨睿同学表示将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在越留学任务,同时督促同学们做好学习事务,积极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

 

2021级越南语班心理委员陈杰同学发言交流

陈杰以幽默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以及到越南的所见所闻和感受,表示将继续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

使领馆老师们表扬了班委们的分工合作,鼓励大家各司其职,发挥作用。使领馆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加强两国双方文化交流互鉴,要广结"良缘",多多结识越南朋友,在学习越南文化的同时,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最后,使领馆老师祝愿全体同学平安健康生活愉快!

 

使领馆老师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来自祖国的爱和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感,也深刻领悟到了作为越南语人才的使命。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