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点击量:

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的十九大精神,为党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青年政治骨干。2023112日,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在老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敏、团学工作负责老师樊庆丰、学院团委干部、各班团支书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罗敏书记做开班发言,她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在实践中不断明确责任担当,以矢志不渝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樊庆丰老师宣读培训方案并领学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讲话精神。随后,樊庆丰老师针对性的给学员们开展了计算机基础和办公技能培训,就以后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工作文件、文稿处理能力进行了细致讲解,以更好的强化学生们在文字处理和操作细节等方面的能力,争取在未来将日常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最后参加学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2022级泰语班秦智芳同学分享道:这次有幸参加学院的"青马工程"培训,我受益匪浅,通过本次的培训,我明白了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应该不断的进行自我反省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我们青年大学生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所以,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既是针对大学生开展理论知识的教育培训对青年学生进行高层次人生的导航。2023级越南语班的冯双生同学在分享交流时讲到:对于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加深了我对青年人的思想认识,并且对我的实践水平提高也有一定的帮助。有幸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对我而言是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

2023112日

 

供稿:周文杏

一审:樊庆丰

二审:代莉莉

                                                                                                                              三审:罗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