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贵州民族大学东盟人文学院“法治禁毒防艾”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和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对禁毒防艾的认识和推进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20237月22日至7月26日,贵州民族大学东盟人文学院“法治禁毒防艾”宣讲团赴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濛江街道同心社区开展为期五天的宣讲宣传调研活动。

7月22日上午8:00,贵州民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法治禁毒防艾”宣讲团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濛江街道同心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全体留影

“法治禁毒防艾”宣讲团抵达惠水县濛江街道同心社区后,向濛江街道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法治禁毒防艾内容方案的对接工作。同时也向同心社区支书卢玉莲同志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同心社区目前的大致情况。

工作对接现场

宣讲团全体成员根据了解到的当地情况,熟悉服务地环境,深入同心社区走访调查,为后续实践工作的推进做好了准备工作。

 

给当地居民进行法治禁毒防艾知识讲解

 

青少年填写法治禁毒防艾调查问卷

通过今天的走访和问卷调查,宣讲团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到同心社区的相关情况,并明确了团队后续工作的安排。接下来,我们将在进一步深入走访调查、宣讲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禁毒意识和防艾意识。

为老人分发水果

 

宣讲团全体成员前往惠水县东山敬老院,开展“走进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宣讲团成员与敬老院老人亲切交流,并帮助老人们洗碗、按摩、唱歌,共度当地传统节日“六月六”。

 

向社区居民宣讲

宣讲团在惠水县濛江街道同心社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以“法治守护你我他,禁毒防艾靠大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法治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并向惠水县广大群众介绍法治、禁毒和防艾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全面了解法治、毒品和艾滋病毒的危害。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识毒、拒毒、防毒和防艾意识和能力,提醒大家尤其是青少年加强法治建设,远离毒品、防范艾滋的侵害,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7月25日,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贵州民族大学“法治禁毒防艾”宣讲团前往惠水县江街道同心社区助力惠水县2023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无偿献血现场

宣讲团全体成员了解到惠水县2023年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人员紧缺后,积极参与,配合当地红十字会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献血者填写资料、量血压、采血、倒白糖水、分发奖品、登记办理献血证等相关工作,使得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得以有序开展。

指导献血人员登记

通过参加此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深深地被一个个献血者的爱心精神感动,与之交流中渐渐明白了献血背后的意义更多的是通过小小的善举去拯救无法重来的生命。

宣讲团紧紧围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走进东山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惠水县人民医院禁毒防艾宣讲”“同心社区献血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宣讲活动是“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体的生动写照,加深广大青年和人民群众对法治禁毒防艾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法治贵州,无毒无艾贵州,健康贵州建设,作出属于青年大学生的贡献

 

 文:陶姣、石庆琪、李娜

 图:陶姣、覃肖

一审:彭然

二审:代莉莉

三审:罗敏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