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加强执行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从创新比赛看课程思政设计”如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2023年7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加强执行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从创新比赛看课程思政设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如期举行。讲座由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安海燕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程思政是当前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它旨在通过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引导学生明确理想信念、发展道德品质、培养社会责任感。本次讲座安教授围绕如何从创新比赛中寻找到课程思政设计的方法和思路展开。她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经验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给大家介绍了课程思政设计的关键要素。她强调课程思政设计应该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通过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思考、分析、解决问题,从而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而核心建构则是确保课程思政与学生生活经验紧密衔接的关键,通过真实场景的模拟和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导学生深入感受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在讲座中,安教授讲解了多个创新比赛的案例,不仅充分体现了课程思政设计的要素,更展示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此次讲座引起了教师们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通过讲座,老师们对于如何从创新比赛中寻找课程思政设计的方法和思路有了更多的启示和收获,相信对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长和进步将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引领。

 

   

“从创新比赛看课程思政设计”讲座现场

    

“从创新比赛看课程思政设计”讲座现场

 

 

文/图:王林薇

一审:彭然

二审:代莉莉

三审:罗敏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黔ICP备09004742号-1